最新消息

2016珊瑚之島藝術計劃-圖文「教育丸子」前進沖繩 追獵島嶼人文之美
由圖文系同學組織專業團隊「教育丸子」執行教育部「典範教育影音網站推廣及建置計畫」,在六月中和從日本來到本校中華藝術研究所的留學生町田佳子合作,進行串聯沖繩伊計島與臺灣的「珊瑚之島藝術計劃」,藉由此次藝術介入社區的活動,除了成功發揮「丸出國」議題的力量連結起學生的國際學習,加深對當地文化的認識,也藉由和居民的互動,再次體會到人與人相處的溫暖和感動!

計畫的開幕儀式由教育丸子一同為當地居民演唱中文、台語及日語三種語言版本的歌曲「淚光閃閃」。

教育丸子來到伊計島的第一項任務,便是與當地居民岸本先生一同製作展覽活動當天使用的停車場看版。

岸本先生本身是三線琴的達人,丸子的夥伴們也都相當陶醉於他所演唱的沖繩民謠。

展覽開幕後,與寄宿家庭的真榮喜爺爺一同漫步在伊計島上,參訪各個藝術家的創作據點。

各項資料下載

各項資料下載,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