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媒體發展中心

從基本的平版印刷教室、網版印刷教室,一直到時下最新穎的Mac電腦教室。圖文系的學生能夠從手工製作印版一路學習到近幾年最夯的電子書以及雲端出版,不僅對於傳統印刷方式及原理有紮實的了解,在現代科技的應用方面也不落人後。正因為圖文系提供了最完善、最優質的印刷出版相關設備,才能夠培養出最優秀的印刷以及出版人才,在業界佳評不斷。

數位影像處理中心

擁有6間暗房、3間別具特色商業攝影棚,以及大量專業的攝影器材設備。學生在大一的課程中學習相機的原理及使用技巧、底片機的運用及底片沖印技能。在學術理論搭配實際操作之下,使得學生能夠快速進入攝影的領域,並產出自行沖印的相片成果。大二的商業攝影課程結合系上的高階單眼相機設備以及3間具有不同主題的商業攝影棚,在教授的專業指導下,拍攝出符合業界標準的商業攝影作品。學生平時也能夠登記使用攝影棚及器材,利用系上提供的完善資源,進行高品質的攝影創作,此外還可以承接產學合作與數位典藏專案。

數位內容加值應用中心

設置了雷射雕刻機、UV噴墨印刷機、割盒機三項主要設備,透過教學、認證與實作,使學生熟練各類創作媒材、造型設計、加工應用等技法,進而將創意演化成文創商品之創作與產出。
 
 
 
  

臺藝大色彩實驗室

臺藝大色彩實驗室位於國內高等藝術教育歷史最悠久的臺灣藝術大學,藝術大學的特色除了品質的要求外,同時要兼顧美感,在色彩的領域也是如此,除了在質量上的正確性外,達到透過科學量測到媒體色彩美學的應用專業。
目前由二個國際領導品牌所支持:x-rite PANTONE(愛色麗彩通)與EPSON(台灣愛普生),於台灣授權成立的色彩教育訓練、科普研究與認證考試中心,致力於教育全球化融媒體於設計、攝影、包裝、印刷等需要色彩應用及標準化的產業。
 
 
 
 
 

各項資料下載

各項資料下載,歡迎多加利用!